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不當黨產 宋楚瑜勉顧立雄當包青天而非韋小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期許,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能扮演好包青天而非韋小寶的角色。(記者鄭鴻達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期許,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能扮演好包青天而非韋小寶的角色。(記者鄭鴻達攝)

2016/08/13 11:1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表示,不當黨產應合情合法合理地處理,先前曾跟國民黨說要給時間好好處理,但可惜國民黨沒好好把握機會,也盼顧立雄能扮演包青天,而非韋小寶的角色。

宋楚瑜在黨內主辦的「台灣轉身‧民主開心營」活動中,媒體問及有關顧立雄將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一事,表示在此條例中,親民黨很明確地投下贊成票,親民黨過去也曾告國民黨要給時間好好處理,但太可惜,國民黨在這段時間沒好好把握機會。

宋楚瑜認為,不當黨產應依據透明、合理、合情、合法的程序好好處理,希望顧立雄在過程中,能扮演包青天,而非韋小寶角色,不能產生流弊,讓國產變私產,也不要清算鬥爭,更希望國民黨提供確切資訊,在條例精神下,讓政治恢復常態、民主公平競爭。

對於親民黨的傳承,宋楚瑜表示,只要同仁能勝任,他們不會阻擋人才為國所用,而從扁政府到馬政府期間,政府文官制度被破壞,造成人才斷層,省政府被廢除後,也出現中央、地方對立,希望人才不分顏色,也需要各黨派攜手奮鬥,看見多采多姿的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