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黨產資金恐難週轉? 詹啟賢:國民黨不會破產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可能宣布破產時回應,「國民黨不可能破產,也不會宣布破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可能宣布破產時回應,「國民黨不可能破產,也不會宣布破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12 17: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今起生效,國民黨黨產將被凍結,可能造成資金週轉失靈,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可能宣布破產時回應,「國民黨不可能破產,也不會宣布破產」,他並指出,未來當現金流不足時,國民黨可以請社會大眾幫忙,「國民黨是有歷史的政黨,不會破產。」

有關募款問題,詹啟賢說,當然一定要做,「時候到了就會做」,但他也強調,時機必須很適當,等黨產處理的問題程序進行到一個階段,國民黨才會有動作,時機上也比較適當,也容易讓社會大眾了解國民黨需要的是什麼。

對於行政院長林全說,黨工權益不能做為規避不當黨產規範的「尚方寶劍」的說法,詹啟賢表示,任何民間公司行號或機關,照顧員工、按時給薪,天經地義,完全合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而且未來國民黨會提出行政訴訟以及釋憲作為,他強調,這是負責任的表現,而且如果訴訟後保有黨產,將來還是會捐出去。

對於今傳「國共論壇」確定十一月舉行,詹啟賢說,中共方面確實有向國民黨提過這個舉辦時間,但國民黨並未同意,而且要談什麼以及舉辦型式,也都還未確認,他並透露,這陣子黨內有討論到「國共論壇」的事,但認為這個問題應該是在黨產問題之後,目較緊急的問題是因應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如何照顧過去以及現在的黨工,是黨的第一優先考量。

此外,他也透露,黨部與國民智庫都在精簡人事開支,未來智庫會聘請不支薪的諮詢委員,成員來自過去的政務官,並按照智庫八個小組來分類聘請,做為「國民黨國政顧問團」,黨主席洪秀柱還會邀請這些人到黨中央頒贈聘書,以示敬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