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生命線理監事 蔡英文:我也是心理諮商師的家人

總統蔡英文9日在總統府,接見「社團法人國 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理監事」等人。(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9日在總統府,接見「社團法人國 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理監事」等人。(圖:中央社)

2016/08/09 11:50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理監事」,由於蔡英文的大姊蔡英玲也是心理諮商師,蔡總統特地表示,「我也是心理諮商師的家人」,知道第一線承受的的壓力非常大,家人支持非常重要。

蔡英文表示,生命線自1969年成立以來積極投入生命關懷和心理輔導工作,全國共24個協會,光去年就接聽17萬通電話,這代表17萬個不同的心事和17萬個遇到困難的人生,生命線即時的線上諮詢,幫助許多身心煎熬、瀕臨崩潰邊緣的求助者,鼓勵大家找回勇氣、面對挑戰,她要對各位的付出表達由衷敬佩和謝意。

總統指出,自殺是全球性問題,世界衛生組織預測2020年自殺是全球10大死因的第9位,每個自殺的人給家屬帶來無限傷痛,台灣的自殺人數在民間政府的努力,雖有控制趨勢,但每次聽到自殺,大家還是會想,能提早為他們做得更多。

蔡英文說,政府除了加強全民心理衛生教育,宣導自殺防治的重要性之外,也要積極結合民間團體,透過多元的心理輔導與諮商服務,提供民眾情緒的支持,疏導 壓力,減少悲劇的發生。 她很期待,政府能與民間團體更密切合作,在不同生活與工作場域,對身陷困境的人伸出援手,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