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國中專任教練爭議 林聰賢:這種教練應該開除

員山國中專任教練爭議,林聰賢表示,這種教練應該開除。(記者林敬倫攝)

員山國中專任教練爭議,林聰賢表示,這種教練應該開除。(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02 15:3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員山國中女籃隊專任教練缺額風波不停,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在縣務會議說下重話,他表示,教練挾球員以自重,如果他是教育處長,這教練應該馬上開除。員山教練游宸翔喊冤表示,他也有阻止球員來記者會,但是家長們一致同意學生也出面參加,縣府更該檢討的是聘用過程的問題。

員山國中籃球隊教練游宸翔已指導女籃長達10年,今年成績亮眼,奪得全國甲級學校女籃賽亞軍,家長會因此為教練發聲,向校方與縣府爭取專任教練職缺,沒想到最後核定的卻是羽球教練,議員、家長會、教練與球員等人更因此召開記者會,抗議校方私下把缺額給了羽球隊。

「挾球員以自重,在教育現場不容許這樣」,林聰賢對這次員山國中教練聘雇引發的爭議說下重話,他說,如果他是教育處長,這個教練應該馬上開除,教練最重要的是教學生運動家精神,體能技術則是另一個層次,如果教練沒辦法做到,就不適合。

林聰賢要教育處召開記者會把幾個原則講清楚,正式對社會大眾說明,也對所有校長、學校樹立標準,縣府制度是非常公開透明的機制,今年共開出7個缺,完整程序如何,學校校務會議怎麼開,都要說明完整。

教育處副處長曾秋香表示,105學年度縣內共有7所學校的約聘教練轉正式編制,員山國中是其中之一,而他們原本就是羽球重點學校,縣內成績亮眼,經員中召開教練評審委員會決議將羽球教練轉為專任,函報給縣府後,縣府7月19日核定同意備查。

曾秋香說,希望體育班給孩子的不只有運動技能培訓,還有運動家氣度養成,才會品德兼顧,學校依據縣府、相關法令規定進行項目提報和徵選,符合程序規定,教練的行徑不利於籃球學生身教,以身作則典範的教育,請學校將這次事件列入這名外聘教練的聘用考核,作為後續是否帶領員山籃球隊教職的做考核。

游宸翔則說,因為家長沒辦法接受校長這樣處理,才希望孩子也去參加記者會,他知道孩子要參也曾試圖阻擋,可是家長們一致同意要與孩子一起出席,他也認為這樣對身教不是很好,但是對教育來說,更大的重點是,縣府是不是要檢討學校教練的評選問題和過程,才不會本末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