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中小企業代表 蔡英文重申新南向政策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15 13: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全體理監事及所屬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國家磐石獎企業代表」,除肯定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與民主發展過程的付出與貢獻,並說明未來政府將透過新南向政策,讓更多中小企業深入東南亞與南亞市場。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率領、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陪同,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也在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半個世紀,在台灣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過程中,中小企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為台灣打造「快速靈敏、創新求變」的產業特色,同時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也有助於財富的公平分配。

蔡英文說,事實上,中小企業好,台灣經濟就會好。因此,台灣很需要像是「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各地「中小企業協會」以及「磐石獎聯誼會」等社會團體,扮演產業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讓政策可以更貼近中小企業發展的需要。

蔡英文也以「以小搏大」勉勵中小企業代表,未來希望可充分發揮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優勢來促進經濟成長。將集結經濟部、教育部、工程會及外交部等各部會的政策資源,從創業、創新、募資、製造到行銷販售的每一個階段,給予中小企業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也指出,目前政府正通盤檢討現行法規。例如,為建構更符合產業發展趨勢及更有利於創新事業的公司法制,經濟部刻檢討《公司法》,維持企業募資管道的暢通,營造友善創新的資本市場,吸引更多創投及天使基金來參與投資,國發會所推動的「青年IPO中心」,即為其中一項計畫。

蔡英文說,我們也會鼓勵跨境電商支持新型態商業模式的發展,幫助台灣的產品和服務走入海外新興市場。特別是透過新南向政策,讓更多中小企業以同業或跨業結合的方式,深入東南亞和南亞市場。事實上,在我們面前,確實有很多考驗。

蔡英文說,新政府提出的五大創新產業皆與中小企業相關。例如,模具與射出工廠可以是物聯網新創企業最可靠的製造夥伴;而鑄造廠也將在國防產業找到新契機。同時,透過參與新產業的過程,讓原本的技術進一步提昇,找回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如此一來,相信台灣經濟定有耳目一新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