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爭議 藍營矛頭繼續指向台大教授姜皇池

國民黨智庫上午召開「拒絕南海仲裁結果,捍衛南海主權」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智庫上午召開「拒絕南海仲裁結果,捍衛南海主權」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15 11: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太平島被降格為「礁」,藍營今天矛頭繼續指向台大法律系教授姜皇池,國民黨智庫上午召開「拒絕南海仲裁結果,捍衛南海主權」記者會,多位與會者以冷嘲熱諷口吻,批評姜皇池沒做研究,就對太平島妄加論斷。

國民黨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一開始就說,姜皇池已經成為「風雲人物」,過去宣稱在太平島海域內沒有一條台灣漁船捕漁,但根據他的查證,每天在太平島800公里海域內有200艘台灣漁船作業,「姜皇池有做過調查嗎?」如今仲裁結果出來後,菲律賓有美國在背後幫忙,以後台灣漁民會很辛苦。

林郁方還質疑姜皇池過去指稱太平島沒有一滴水,最近又改稱可能最近幾年又打了新的水井,但根據他的了解,海巡署這幾年在太平島上並沒有打新井,「姜皇池說話前應該先調查一下」,如果太平島地下水源不足,當地怎麼可能生長出二、三樓層高的大樹?

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在分析太平島土質、水質時,則語帶諷刺的說,「我可是有做過研究的」,對於姜皇池昨天指稱太平島的水有鹽分,不能飲用,實際上要靠運補船載水過去的說法,魏國彥回應,太平島有無靠運補船運水,這點還要求證,他並不知道,但自己今年初登太平島時有飲用當地的井水,證實確實可以生飲,而且日產3公噸的水,可供1500人飲用。

輔仁大學日文系教授、智庫教文組召集人何思慎則說,「台大有位姜老師」,在2015年一篇文章的標題是「總統瘋了嗎?」如果依照姜老師的說法,今天豈不是全台灣人都瘋了?但事實上,我們並沒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