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原住民轉型正義 政院將速訂原民土地及海域法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右三)說,蔡總統已多次表明將向原住民正式道歉,總統代表政府向原民住道歉,是推動原民住轉型正義的開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右三)說,蔡總統已多次表明將向原住民正式道歉,總統代表政府向原民住道歉,是推動原民住轉型正義的開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4 13: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專案報告後表示,總統非常重視原住民族議題,曾多次在不同場合做出重要政策宣示,並將在今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針對過去400年來歷史上,對待原住民不符合社會正義的部分,向原住民道歉,以彰顯政府「尊重原住民族意願,保障原住民族發展權」的政策意涵。

林全強調,原住民族關心的「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以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請原民會儘速研議送立法院審議,以回應各界對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期待。

有關實現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林院長責請相關部會在政策規劃與執行上,繼續傾聽原住民族的聲音,加強與原住民族溝通,共同促進原住民族的發展與福祉。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蔡英文總統於100年8月1日在南投縣「莫那魯道紀念公園」發表談話時,首次提出將由總統代表政府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去年8月1日發表原住民族政策9大主張時,更重申「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蔡總統已多次表明將向原住民正式道歉,總統代表政府向原民住道歉,是推動原民住轉型正義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