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爭議 全國漁會要求政府維護漁民權益

全國漁會今天舉行全國總幹事工作會報,除呼籲漁民在南海海域作業提高警覺外,也呼籲府積極維護國家與漁民的既有權益,圖為今天迪化艦解纜離開左營軍港,航向南海太平島海域巡弋的畫面。(記者張忠義攝)

全國漁會今天舉行全國總幹事工作會報,除呼籲漁民在南海海域作業提高警覺外,也呼籲府積極維護國家與漁民的既有權益,圖為今天迪化艦解纜離開左營軍港,航向南海太平島海域巡弋的畫面。(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13 18:5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區漁會今天舉行全國總幹事工作會報。對於昨天南海仲裁指太平島為礁,恐影響我漁民在當地海域魚權一事,全國漁會發表聲明,除了請漁民在該海域作業提高警覺外,也要求政府應積極維護國家與漁民的既有權益。

中華民國全國區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指出,今天約有35、36位各區漁會總幹事出席,出席率達9成。

全國區漁會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南海擁有豐沛的漁業資源,而太平島周邊水域一直以來是我國的經濟海域,也是我國重要的漁場之一。且太平島是可以提供人類自給自足、長期生活,並能對區域提供醫療救難等服務的島嶼,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121條關於「島嶼」必須「維持人類生存與自身經濟生存」的要件。因此太平島絕對是島嶼不是礁岩,台灣漁業界不承認海牙國際仲裁法庭的仲裁結果。

林啟滄說,南海仲裁結果,除了嚴重傷害我國在太平島固有經濟海域的權益外,也影響到我漁民原有的作業權益,更可能增添我漁船作業時被越南、菲律賓等鄰近國家干擾或強行扣船的風險,同時也升高南海區域的危機。

全國區漁會除將轉知各區漁會請漁民在該海域作業應提高警覺外,同時也要求政府應積極維護國家與漁民的既有權益,未來若有漁船在該海域作業遭到任何干擾,應有堅定果斷、積極有效的作為,維護國土及保障漁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