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案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發5聲明

針對南海仲裁案結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中常會發表五點聲明。(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南海仲裁案結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中常會發表五點聲明。(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13 15: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南海仲裁案結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中常會發表五點聲明,並強調該黨對於這次仲裁法院公布的結果,不承認、不接受、不滿意,呼籲全國不分藍、綠,要共同捍衛南海主權,政府應該繼續建設太平島,並正式宣布太平島週邊二百浬為我國專屬經濟海域。

國民黨五點聲明如下:

一、堅持不接受這次仲裁結果,而且事實上仲裁法庭從未邀請我國參與並尊重我國意見,且仲裁結果違背國際法理,昧於事實。

二、政府應堅持U形線以及太平島等所有南海諸島的中華民國領土主權完整,二次世界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於34年從日本接收南海諸島,36年完全接收完畢,該年12月公布U形線,中華民國憲法36年12月25日正式實施,U形線即屬憲法第四條所稱的固有疆域,且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即便「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也不能限制,而且前總統馬英九曾邀請媒體登島,讓全世界都看到這個南海最大島嶼,而且面積比日本所屬的沖之鳥礁面積大5萬4千倍,怎麼會不是島?政府應繼續建設太平島,並宣布週邊二百浬為專屬經濟海域。

三、國民黨堅持護漁及南海相關資源,南海面積超過台灣面積的一百倍,呼籲政府對南海海域所有相關資源絕對不能放棄。

四、國民黨堅持相關各方應迅速對話,保持區域和平穩定,並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原則,週邊國家互惠開發。

五、全國應該團結,一致對外,在憲法架構下確保領土完整,並善盡歷史責任,發揮民族大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