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影響我國漁權 漁業署:鮪、旗、鯊魚捕獲量將銳減

今(12)天下午南海仲裁出爐,判決結果裁定太平島是島礁,而非島嶼,衝擊我國領土主權與漁業資源。對此,漁業署表示,不能接受今天出爐的仲裁結果!(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今(12)天下午南海仲裁出爐,判決結果裁定太平島是島礁,而非島嶼,衝擊我國領土主權與漁業資源。對此,漁業署表示,不能接受今天出爐的仲裁結果!(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12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2)天下午南海仲裁出爐,判決結果裁定太平島是島礁,而非島嶼,衝擊我國領土主權與漁業資源。對此,漁業署表示,若未來仲裁生效,南部漁港的延繩釣船將受衝擊,鮪魚、旗魚、鯊魚的捕獲量將銳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島嶼擁有200海浬的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而島礁僅能宣稱12海浬領海,兩者大相逕庭。如今南海仲裁將太平島判定為島礁,首當其衝的就是南部漁港,例如東港及高雄港等地區的延繩釣船,他們的主要漁獲為鮪魚、旗魚、鯊魚,未來的捕獲量將銳減:若未來仲裁生效,我國漁權勢必受到影響。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海洋法》內規範的礁跟島地位不同,涉及漁權,特別是南海這種傳統水域,我國的船隻是可以自由作業的,但就漁業署立場而言,不能接受今天出爐的仲裁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