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 蔡英文將親任召集人

總統蔡英文將親任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召集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將親任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召集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12 18: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原住民議員、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除了呼籲儘速通過原住民族基本法的相關子法之外,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也透露,總統蔡英文將親任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召集人,「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召集人是副總統,可見總統對原住民轉型正義的重視程度。」

蔡英文多次公開承諾,將於今年八月一日原住民族日,向原住民正式道歉,同時將在總統府設置「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徐佳青透露,具有原住民族血統的蔡英文將親自擔任召集人。「屆時也會公布其施行細則,讓大家知道我們是玩真的。」

此外,民進黨原民部主任黃見德、民進黨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等公職也呼籲社會各界支持立法院下會期推動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及平埔正名等子法通過。

近日台東杉原灣「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環保署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引發原住民團體不滿,批評原民會沒有落實《原住民基本法》知情同意權,漠視原住民族權益。

Kolas Yotaka以杉原灣事件指出,原基法於2005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就已經通過,是原住民的小憲法,但是過去國民黨為國會多數時,卻沒有通過相關子法,導致杉原灣被外來財團開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