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山無障礙坡道第一期完工 鄭文燦:將加強手機訊號

到步道體驗的劉炫成表示,因為行動不便很少走進大自然,以往都是在山下等待家人,第一次走進園區內非常興奮。(記者陳昀攝)

到步道體驗的劉炫成表示,因為行動不便很少走進大自然,以往都是在山下等待家人,第一次走進園區內非常興奮。(記者陳昀攝)

2016/07/11 14:1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虎頭山都會森林公園的全齡友善無障礙坡道4月15日已完成啟用前半段600公尺,後半段的400公尺將於9月底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時表示,除了以生態原則進行適度開發,也會設置停車場、水電、置物間、廁所及手機訊號暢通等服務,讓遊客遊憩時有更便利的環境。

今天到步道體驗的劉炫成表示,因為行動不便很少走進大自然,以往都是在山下等待家人,第一次走進園區內非常興奮;他說,希望政府擔任領頭羊,引導民間企業或機構設置無障礙設施,除了身障外,老年人、幼童或有行李的旅客都可能需要,相信提供便利的環境,也能進一步吸引更多遊客。

鄭文燦指出,虎頭山都會生態公園將以休閒健康步道系統、自然景觀特色及公共設施三大方向進行開發,並推動以四年為期的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發展計畫,預計108年完成;市府分虎頭山及楓樹坑兩部分建設,規劃遊憩及生態環境教育設施。

鄭文燦說,市府正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將部分保護區變更為旅遊服務設施用地、停車場用地及公園用地,透過用地變更及適度開發充實公共設施,也讓土地使用增加彈性;明倫三聖宮將變更為宗教專用區、明倫三聖宮對面空地則變更為停車場用地,讓旅客停車更方便,也能將鄰近攤商有效納管。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未來將配合環境教育課程及導覽,工程也新設創意松鼠窩、鳥巢樹屋及毛毛蟲花廊隧道,並整頓舊有雜亂空間,讓民眾擁有舒適的健身運動場地。

桃園市政府在步道旁設置創意松鼠窩,後方樹枝就是要讓松鼠自在攀爬。(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在步道旁設置創意松鼠窩,後方樹枝就是要讓松鼠自在攀爬。(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