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不影響 海軍持續推動10多艘國艦國造

海軍未受雄三誤射影響,持續推動10多艘國艦國造進程。圖為錦江級巡邏艦617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未受雄三誤射影響,持續推動10多艘國艦國造進程。圖為錦江級巡邏艦617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5 13:1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未受雄三誤射影響,持續推動10多艘國艦國造,對於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船業者表示,應是軍方人員及訓練螺絲鬆了,載台船的工程不受影響。

台船發言人王海濤今天表示,雄三飛彈誤射並非是載台船問題,問題出在人員操作,而飛彈為國人自行研發,精準度也未受質疑,海軍到2022年前要完成10多艘艦艇造艦計畫,「部分艦艇已完成設計,確定投單生產,台船身為民營廠商將參與大型艦投標」。

造船界指出,金江艦是我國製造近岸巡邏艦,艦身改裝承載老洋字號雄風飛彈載台,「5百噸小船竟能成為超音速飛彈載台,全球應該只有台灣這樣做」。

金江艦為由國內聯合造船廠建造,聯合船廠已被中信造船集團購併,中信董事長、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說,「不會受到誤射事件影響,(國艦國造)政策會一直走下去」。

韓碧祥說,海軍不會因此撤單,訂單會長期排下去,我國造船業存活率只有5%,政府不像韓國、中國培植造船業,呼籲軍方不要一次丟出幾十艘潛艦訂單,應該有計畫分批建造,讓造船業長期有生意做。

造船界普遍認為要分批造艦,而不是一次丟出幾十艘船,讓業界撐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