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剪綵王part3 訴求動物保護

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出剪綵王第3集影片,訴求動物保護。(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出剪綵王第3集影片,訴求動物保護。(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6/07/04 20: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發生國軍殘忍虐狗致死案件,動物保護議題受到社會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臉書推出「剪綵王」第3集,宣傳動保政策,片中搭配時事新聞,傳達只要找對方法,人與動物能和諧共處。

朱立倫上任以來出席不下數百場剪綵活動,被網友戲稱「剪綵王」,市府以此創意發想,推出一系列「剪綵王」影片,第3集仍由市府副發言人葉元之、黃詩婷擔綱演出,影片以近日虐狗新聞為主題切入,2人前往板橋動物之家當志工,體驗刷地、洗籠子、遛狗、餵藥等工作。

片中動保員指出,新北市從104年3月起實施零安樂政策,各地流浪犬貓都被收容在動物之家,等待有心人士認養,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市府建置「毛寶貝幸福轉運站」臉書平台,供民眾尋找待領養的毛寶貝。

影片最後介紹幾隻等待領養的毛小孩,包括個性穩定經常陪伴老人家讀書的米克斯「小美」、一出生就被咬傷正在治療的「Puppy」、在動物之家門口擔任歡迎犬的土狗「小黑」,以及身上有晶片但聯繫不上主人的臘腸「牛奶」,每一隻都非常可愛。

動保員說,民眾若發現流浪狗疑似有傳染病,可送往動物之家結紮或注射疫苗,人類可和流浪狗和平相處,不需要出現虐待行為。

剪綵王第3集仍由市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擔任主角,至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體驗遛狗。(記者賴筱桐翻攝)

剪綵王第3集仍由市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擔任主角,至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體驗遛狗。(記者賴筱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