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誤射喪命 船長家屬提8訴求盼國旗覆棺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慰問遭海軍誤擊的漁船翔利昇號家屬。(記者黃佳琳翻攝)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慰問遭海軍誤擊的漁船翔利昇號家屬。(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7/04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下午親自到高雄市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家弔唁,向家屬慰問致意,並表達歉意。家屬向總統提出8點訴求,包括國旗覆棺。

蔡英文以三軍統帥身分,代表政府向包括黃太太在內的黃家家屬致上最深歉意,並強調會盡速查明真相,還給船長及家人公道。蔡英文也說,已請國防部和法務部成立專案小組,務將事件原委釐清,而高雄市府、國防部也將全力協助頓失經濟支柱的黃家。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現場不開放採訪,高雄市長陳菊受訪轉述家屬現場提出的8項具體訴求,高雄市新聞局也公布家屬訴求內容。內容包括還原事故真相、由政府負擔家庭經濟問題等,也盼儘快進行國賠程序讓家屬恢復正常生活。另外,第7點提到船長是因軍方過失離開人世,希望以國旗覆棺。

家屬訴求如下:

1.請還原事故真相,說明為何發生飛彈誤射事件,勿枉勿縱。

2.說明事發後,海軍為何沒有進行救援行動。

3. 由政府負擔祖父、媽媽及妹妹未來生活上的基礎就養所需,漁船重造過程中,因家庭無任何收入,家庭經濟問題由政府負擔。

4.二名外籍船員安頓、薪資及後續轉僱解僱相關費用,由政府負擔。

5.漁船賠償,希望儘快賠償我們一艘新船,讓我們恢復正常生活,不希望依賴政府。

6.父親喪葬及治喪期間相關費用,由政府負擔。

7.父親因軍方過失而離開人世,希望得以國旗覆棺,父親的貢獻能得到政府的肯定。

8.本事故明顯為軍方過失,未來國賠工作,儘快進行國賠協議程序,讓家屬可儘快回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今日下午赴船長黃文忠家弔唁(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日下午赴船長黃文忠家弔唁(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