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鑰匙一直都插著? 前艦長的推測讓鍾年晃張大嘴

海軍金江艦為何「誤射」飛彈,真相仍撲朔迷離。圖為示意圖。(擷取自中科院)

海軍金江艦為何「誤射」飛彈,真相仍撲朔迷離。圖為示意圖。(擷取自中科院)

2016/07/01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為何「誤射」飛彈,真相仍撲朔迷離。與金江艦同為「錦江級」的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表示,發射飛彈必須經過重重關卡,其中最後一關「發射鑰匙」應該在艦長身上,為何沒有鑰匙還能能射出飛彈?他大膽推測,如果真的是誤射,恐怕這艘船長期疏於管理,鑰匙一直都插在上面,沒有拿下來過。

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表示,飛彈發射必須要有目標,提供目標位置後還要設定一些程序,並非一兩人可以完成,必須由專門負責飛彈的兵器長負責,最後還有艦長允許發射的選鈕,必須插下艦長的發射鑰匙,開ON,然後掀起按鈕上的蓋子、按下去才會發射;為什麼可以走過這3個關卡,很值得海軍司令部來回答。

呂禮詩說,飛彈射出的時間是早上8點10分,教準部的測裁教官仍在搭車,還沒到艦上,進行操演的士兵先開始跑流程,可能是內部做演練;他進一步大膽假設「是不是那個鑰匙一直都插在上面?」,可能這艘船平常就疏於管理,鑰匙從來沒拿下來。

同場來賓、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聽聞張大嘴巴,直說「有可能」,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也頻頻點頭,感嘆金江艦「內部軍紀一定很糟糕」。

另外,呂禮詩對於這件事能否明朗持樂觀態度,他表示,現場可能會有一兩個義務役士兵,他們看到了事情的真相,現在可能不說,但未來會說;另外,電腦不會說謊,所有程序都被記錄下來,電腦的資料不能更改。

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推測,金江艦的發射鑰匙可能一直插在上面;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聽聞張大嘴巴,直說「有可能」。(圖擷取自年代)

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推測,金江艦的發射鑰匙可能一直插在上面;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聽聞張大嘴巴,直說「有可能」。(圖擷取自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