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國議長這句話 連黃國昌都喊讚!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與蔡英文。(美聯社)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與蔡英文。(美聯社)

2016/06/29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8)日在巴拉圭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廳發表演說,兩院議長皆到場親迎。隨團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巴國議長風度翩翩,甚至還說:「這裡就是台灣人在南美的家。」

黃國昌表示,蔡英文與巴國總統到巴國國會議長連日來都傳遞了一個重要的訊息,台巴2國的情誼將屆60年之際,未來應在「民主、自由、人權」的共通價值上,從單方面的經濟援助,提升至真正互惠互助的夥伴關係。

他讚賞總統蔡英文的國會演說非常成功,內容提及2國都曾經歷殖民與威權時期,但都在90年代逐步邁向民主化,「在地球的兩端,攜手為共同的價值努力」。

黃國昌說,看到很多出席的巴拉圭議員,紛紛戴上同步口譯機,他相信這些人不僅是為了禮貌坐在這裡,而是真正想瞭解這位台灣第一女總統所帶來的訊息。

他轉述,巴國議長講會議廳稱為「人民的殿堂」,並代表巴國人民歡迎來自台灣的友人,「這裡就是台灣人在南美的家」。

黃國昌分享道,雖然巴國的國會大廈宏偉富麗,但正對面卻是一整排破舊簡陋的組合屋,原來那些組合屋是為了安置因災難而流離失所的居民所搭建,他不僅對巴國沒有為了美觀急於拆遷這些組合屋感到尊敬。

「彷彿在提醒自己,『從何而來、為什麼而存在』」黃國昌說,他相信秉持這樣的精神,巴拉圭的民主必當日益成熟深化。

總統蔡英文在巴拉圭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廳發表演說。(圖擷取自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巴拉圭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廳發表演說。(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