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為何資方投降? 鄭運鵬這樣分析

立委鄭運鵬分析華航罷工。(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立委鄭運鵬分析華航罷工。(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2016/06/26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罷工結束,空服員工會7項訴求幾乎全被滿足。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6日)在臉書發文,分析為什麼資方會做出這麼多的讓步。

鄭運鵬今天發文〈收拾爛攤子,是要代價的〉,文中指出,華航空服員此次抗爭,從去年底就開始醞釀,由前朝「交通幫」官員組成的舊華航經營團隊,長期倨傲怠惰,未能好好處理空服員訴求,原本工會表示只要到報到地點改回到台北,其他問題就願意協商,但舊經營團隊竟始終不回應,讓情勢拖延惡化,罷工後更宣布全面停飛,造成衝擊擴大。

鄭運鵬指出,在舊經營團隊應變無方下,新經營團隊唯有明快處置,除了罷工本身一天就造成2億多損失、影響數萬旅客,其更有可能成為民怨的引爆點,讓更多空服員以外的民眾參與,屆時情勢恐將更難收拾,由於有這樣的時間壓力,新經營團隊做出大幅讓步,是可以想像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