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當立委不快樂「自己在做對的事」

林昶佐校園開講,勉學生把握每次選擇機會,累積人生及改變社會的力量。(記者蘇孟娟攝)

林昶佐校園開講,勉學生把握每次選擇機會,累積人生及改變社會的力量。(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15 20: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兼具搖滾重金屬樂團閃靈主唱與立委身份的林昶佐,下午在台中教育大學分享心路歷程,他說,成了國會立委後「幾乎每分每秒會出現讓他嚇呆的事件」,但他在做對的事,沒有浪費時間。

林昶佐今日中午12點才自英國倫敦領得國際搖滾界大獎「金神獎」返抵國門,下午旋即趕抵台中市參加台中市文化局「百師入學」計畫,前進大學暢談他從閃靈樂團的音樂人到變成國會立委的心路歷程。

林昶佐說,在閃靈時的他能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及喜愛的事,成了國會立委後「充滿很多不快樂的事」,甚至「幾乎每分每秒會出現讓他嚇呆的事件」,他像每天在做一些雖是對的、但自己卻不喜歡的事,「很累」。

但他說,雖要一次次用意志告訴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但每隔一段時間他總會有豐富成就感,像是推動公投法、選罷法改革均付委將進入2、3讀,他覺得自己沒有浪費時間。

林昶佐強調選擇的重要性,他說,人生就是由無數小選擇累積而成,小選擇甚至可能集合成改變社會的大計畫,如318太陽花運動;他勉勵學生,把握每次小選擇的機會,就可能造成大改變,不管自己的人生或社會都是如此。

他還寫下「把握人生、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勉勵年輕學子。

林昶佐寫下把握人生等,鼓勵年輕學子。(記者蘇孟娟攝)

林昶佐寫下把握人生等,鼓勵年輕學子。(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