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逼你買郵票嗎?」 紅十字會小編超嗆der

新政府有意廢止紅十字會專法引發藍營反彈。(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新政府有意廢止紅十字會專法引發藍營反彈。(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15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有意廢止紅十字會專法引發藍營反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臉書粉絲頁今PO出影片,細數該會出國救助的事蹟盼爭取認同,不料引來大批網友回文嗆聲。而紅十字會臉書小編也不甘示弱一一回覆,不客氣地說出「有人逼你買郵票嗎?」、「講話要有憑有據,否則是造口業」、「都怪到我們頭上,是怎樣?」「50年前的事,要現在的人負責嗎?」等語,戰力滿點,讓眾多網友大感驚訝。

「50年前的事,要現在的人負責?」

許多網友質疑小時候被強迫購買紅十字會的郵票,紅會小編對此一再強調,義賣郵票是民眾愛心的表現,若有強迫行為,可向檢警提出檢舉或控告;他更直接向網友嗆聲「請問,你確定買了紅十字郵票?有人逼你嗎?」、「絕大多數買了防癆郵票的人,都怪到我們頭上,是怎樣?」、「講話要有憑有據,否則是造口業!」

有網友回憶,50年前讀國小時家裡困苦,學校卻硬性要求學生跟父母討錢買紅會郵票,讓他很心痛,小編竟回「所以,50年前的事,要現在的人負責嗎?」而面對網友質疑紅會郵票無法使用,是假郵票,小編更反問「紀念郵票不就和紀念金幣一樣嗎?有人拿紀念金幣去買菜嗎?」

有網友質疑,難道紅會沒了專法就無法做善事?小編回說「不懂紅十字組織的運作就要去了解」,更語帶挑釁地點名該網友「某先生發言多次,常常看到你的大名,辛苦了」;而有網友質疑捐款流向不明,小編更用流行語開嗆「網路鬼扯,很難告呀!唉!業務繁重還得相告,寶寶很辛苦的!」

另方面,也有支持紅會的網友留言送暖,指紅會有改革空間,但是否一定要廢除值得主事者思考;小編對此言論則大為讚賞,直說「大哥講得很中肯,小編再同意不過了!」

紅十字會臉書引來大批網友回文嗆聲,小編也不甘示弱一一回覆。(圖擷取自紅十字會臉書)

紅十字會臉書引來大批網友回文嗆聲,小編也不甘示弱一一回覆。(圖擷取自紅十字會臉書)

小編除了嗆聲,面對網友送暖也友善回應。(圖擷取自紅十字會臉書)

小編除了嗆聲,面對網友送暖也友善回應。(圖擷取自紅十字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