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代擋下幼兒園預算 北斗鎮民高舉「罪人」抗議

鎮民高舉「北斗罪人」抗議鎮代會,否決通過建設聯合幼兒園。(記者陳冠備攝)

鎮民高舉「北斗罪人」抗議鎮代會,否決通過建設聯合幼兒園。(記者陳冠備攝)

2016/06/07 23: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了是否興建聯合幼兒園一事,北斗鎮今天有30多位鎮民高舉「北斗罪人」「阻礙幼童教育建設」等牌子,抗議該鎮代表會刪除興建預算,力挺鎮長楊麗香。但鎮代會主席王錫瑩表示,目前已面臨少子化危機,現有轄區學校願意提供閒置空間供使用,不需要多花錢去蓋新建物。

北斗鎮長楊麗香日前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北斗鎮聯合幼兒園」建設費已遭多數代表否決,甚至有人要她「別蓋了」,將預定場地保留做為球場使用。她認為,這些少數人為了自我權益,犧牲全鎮幼兒的教育,她不但感到可恥,也覺得愧對鎮民。

不少鎮民聞訊,今日一早就衝到代表會大樓抗議,高聲指責反對的代表,應該下台謝罪。鎮代會主席王錫瑩等代表指出,他們並非一味反對,當初編列3790萬元預算興建,公所卻追加到4500萬元,往後還要師資與軟硬體設備,預算恐會再增高,代表會有義務幫鎮民看緊荷包,況且現在面臨少子化,現有轄區學校願意提供閒置空間供使用,不需要多花這筆龐大經費。

對於代表會的說法,楊麗香今天加以反駁。她說,北斗是彰南大鎮,卻是少數沒有聯合幼兒園的鄉鎮,北斗鎮去年有350位新生兒,比前年增加兩成多,怎會有少子化問題?另外,代表會去年也提案通過225萬元的設計費,錢都花下去了,怎能說停就停,到底是誰在浪費錢?

楊麗香更指出,鎮公所的公庫盈餘現有1億2500多萬元,有充足的財源,不會有舉債問題,況且該案去年11月間,由代表會主席王錫瑩等人聯署下通過設計費225萬元,當公所正在努力時,代表會卻突然變卦,她希望鎮代會尊重民意,但公所也會繼續與代表會溝通協調。

北斗鎮長楊麗香秀出當初鎮代會提案文件,覺得幼兒福利政策半路喊停,相當不妥。(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長楊麗香秀出當初鎮代會提案文件,覺得幼兒福利政策半路喊停,相當不妥。(記者陳冠備攝)

聯合托兒所預定地,是一處廢棄宿舍與網球場,占地約400坪。(記者陳冠備攝)

聯合托兒所預定地,是一處廢棄宿舍與網球場,占地約400坪。(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