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海拖網抓光小魚 葉宜津痛斥這個人「該死」

葉宜津今在立法院表示,我國2009年曾開放大型拖網漁船,在12海浬近海實施拖網捕魚,把小魚都捕上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葉宜津今在立法院表示,我國2009年曾開放大型拖網漁船,在12海浬近海實施拖網捕魚,把小魚都捕上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7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島「龍王鯛」遭民宿業者違法濫捕震驚社會,也讓海洋保育話題成為焦點。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在立法院表示,我國2009年曾開放大型拖網漁船,在12海浬近海實施拖網捕魚,把小魚都捕上來,讓她忍不住痛斥時任漁業署長沙志一「該死」;而如今民進黨執政,她呼籲綠島要劃定3海浬禁捕區,保護海洋資源。行政院長林全當場允諾,會請農委會在本會期結束前,訂出相關計畫和時間表。

綠島劃禁捕區 林全:本會期定出時間表

葉宜津今(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明天是世界海洋日,台灣有很好的海洋資源,但我們怎樣對待海洋?她指出,2009年,「我們那個該死的漁業署長沙志一」,竟然假藉實驗之名,讓42艘拖曳網船拖12海浬的近海,拖了整整一年,拖到漁民都在抗議,漁民知道這樣會把小魚都拖上來,以後就沒有魚了。

葉宜津質疑,現在換新政府有比較好嗎?台灣四周環海,但我們沒有海洋文化,只有海鮮文化,帛琉的一隻龍王鯛,估計一年觀光產值是6500萬台幣,台灣卻是大卸八塊,業者到今天只是5萬元交保,沒有後續進展。她疾呼,魚不是撈上來才有價值,不是吃進肚子才有價值。

葉宜津說,印尼劃了50萬公里的海洋保護,我們到底是比人家進步還是落後?她要求綠島要像小琉球一樣,劃定3海浬的禁捕來做保育。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回應「可行」,但必須地方政府、漁會都願意,他也坦言,觀光產業產值比抓黑鮪魚高出好幾倍。

行政院長林全也說,這個提議非常好,會請農委會訂出有關方案,跟地方政府好好溝通,在會期結束以前,請農委會把相關計劃和時間表訂出來,再跟葉委員商量看看。

行政院長林全(左)、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右)7日列席立法院院會,針對海洋資源議題答覆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右)7日列席立法院院會,針對海洋資源議題答覆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