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轉變被批髮夾彎 林全這樣說…

新政府多項政策轉變,被批評為「髮夾彎」,行政院長林全今晚指出,這主要是因為公共政策在鋪陳的過程中,沒有講的很清楚,以後必須更謹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新政府多項政策轉變,被批評為「髮夾彎」,行政院長林全今晚指出,這主要是因為公共政策在鋪陳的過程中,沒有講的很清楚,以後必須更謹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6 21:3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新政府多項政策轉變,被批評為「髮夾彎」,行政院長林全今晚指出,這主要是因為公共政策在鋪陳的過程中,沒有講的很清楚,以後必須更謹慎;林全並說,政策是需要鋪陳,危機要有預見危機的可能,要有危機管理,這個都是一個政務官必須要面對的一些現實的問題。

林全今晚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所有的批評,都應該虛心的去看待,那麼這些批評也許不見得是完全是跟本意或實際做的事有相關,但是既然有這樣一個批評,有這樣一個想法,政府就要注意到。

至於髮夾彎的問題,林全表示,最主要是因為一個公共政策也許在鋪陳的過程中間,沒有講得很清楚,譬如說12年國教的問題,潘部長提到的是希望能夠走到免試,這個部分他是沒有講時間的,他後來是說這個不可能一次做到,一定是要一步一步來。任何一個公共政策,尤其在一個民主社會,所有的改變都需要有一個鋪陳和一個階段性的過程,所以他是在因為一開始的鋪陳,沒有把它講清楚。

林全指出,有些東西不見得講話太快,譬如講說沖之鳥的部分,內政部葉部長日前的談話,這個部分不是內政部的業務,所以葉在回答這問題的時候,因為他不了解這個決策的一些想法和構想,所以在回答的時候,也許就沒有辦法去跟原來政府政策講法會一致,這是也有可能的。

林全說,這不會影響到實質的結果,政府的立場還是沒有變的,一個政務官在他處理很多事情的過程中間,其實有很多很多地方要非常小心的,人都難免犯錯,這個事情要靠大家經驗的累積、教訓的累積,主要還是我們需要有一些最基本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