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藍營收頂新獻金 蔻蔻姐大戰國民黨7月宣判

名嘴周玉蔻因向媒體爆料藍營涉收受頂新集團非法政治獻金,遭國民黨求償300萬元,全案歷經多次開庭,還傳喚當初訪問周的記者等人出庭作證,今全案辯論終結,台北地院訂7月11日上午宣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名嘴周玉蔻因向媒體爆料藍營涉收受頂新集團非法政治獻金,遭國民黨求償300萬元,全案歷經多次開庭,還傳喚當初訪問周的記者等人出庭作證,今全案辯論終結,台北地院訂7月11日上午宣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6 12:1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因向媒體爆料藍營涉收受頂新集團非法政治獻金,遭國民黨求償300萬元,全案歷經多次開庭,還傳喚當初訪問周的記者等人出庭作證,今全案辯論終結,台北地院訂7月11日上午宣判。

103年12月間,周玉蔻向媒體爆料,稱頂新集團私下捐了2億政治獻金,結果遭國民黨提告,周事後強調自己所指稱的是馬英九團隊,而非國民黨,但無法掌控記者怎麼寫;不過蔡姓撰稿記者證稱,當天周確實有傳達出新聞中所述的訊息。只是因已經事隔1年多,不能確定內容有無受到其他媒體報導的影響。

今上午,本案再度開庭,國民黨委任律師洪文浚強調,周玉蔻說國民黨收受2億元非法獻金,是屬於事實陳述而非評論,且周過去聲稱消息來源之一是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但根據張在相關案件的證詞,其實只提到頂新集團的獻金行情最多是2億元,卻沒有說到國民黨有收這筆錢,周的說法顯然已經傷害國民黨名譽。

周的委任律師則強調,周當初指涉的對象就是馬英九,而非國民黨,事後媒體誤報後,她也立刻做出澄清,如果是刻意要傷害國民黨的名譽,其實大可不用多做解釋。

台北地院確認兩造無其他證據待調查後,今訂7月11日上午9點38分宣判本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