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發六四聲明 「大陸」與「中國大陸」混用

民進黨今天發布針對六四事件的聲明。(圖擷取自民進黨官網)

民進黨今天發布針對六四事件的聲明。(圖擷取自民進黨官網)

2016/06/04 16: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發布針對六四事件的聲明,聲明稿指出,27年過去了,今日的大陸,經濟的成長舉世矚目,但政治和社會的轉型挑戰,卻與日俱增。民進黨認為,惟有正視過去,才能真正和解,大步迎向未來。我們期盼北京當局應該正面看待兩岸人民共同對民主化的呼聲,為改革和轉型帶來新的契機。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多使用「中國」一詞的民進黨,這次在聲明中使用了「大陸」一詞,並且與「中國大陸」混用,而不見「中國」。

民進黨指出,「六四」事件已屆滿27年。27年前的今天,數以萬計的青年,以行動爭取改革,撼動了全世界。我們理解青年人堅持的反對腐敗、反對官商勾结,要求改革,追求民主和自由的精神。

民進黨期盼,中國大陸能進一步深化改革,朝民主化方向邁進並取得進步。我們深信,兩岸人民共同享有民主與自由時,將會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與發展的重要基石,也有助於兩岸人民的互動交流與相互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