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鄉長孔文博涉賄 當選無效判決定讞

仁愛鄉長孔文博當選無效案二審判決定讞,鄉長須辦理補選。(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長孔文博當選無效案二審判決定讞,鄉長須辦理補選。(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6/05/31 21:01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長孔文博遭對手江子信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案,今天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將面臨解職,鄉長須補選,孔文博堅持清白,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判決提出說明,對手江子信則強調司法還他公平正義,將再繼續投入鄉長補選。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縣府會在正式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函文仁愛鄉公所解除孔文博鄉長職務,並另覓代理人員;南投縣選舉委員會也指出,將依法在判決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鄉長補選事宜。

仁愛鄉長孔文博本屆鄉長選舉期間,遭檢舉涉嫌賄選,刑事部分經南投地方法院在去年2月判決無罪,檢察官未上訴,無罪確定,但選舉對手江子信,另向南投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去年9月宣判當選無效,孔文博不服上訴,二審今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

孔文博最近遭逢母喪,昨天才辦完母親後事,今天又接獲判決結果面臨解職,無疑是雙重打擊,胞兄立委孔文吉則為弟弟抱不平,感歎仁愛鄉選風敗壞,只會透過檢舉誣告讓人下台。

江子信則反批對手在這次選舉中運用大量金錢影響選情,判決結果是公平正義得到伸張,將再繼續投入鄉長補選。

孔文博今晚也發表聲明,法院既然判了,本欲欣然接受,讓事件平靜、淡化,個人也默默退出,但對方仍繼續對他污衊,為對支持的鄉親有個交待,決定明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對法院判決提出說明,並澄清所有不實流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