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已做出讓步 美學者呼籲中國別自找麻煩

學者認為,蔡英文已在兩岸立場上做出調整,呼籲中國不要自找麻煩。(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學者認為,蔡英文已在兩岸立場上做出調整,呼籲中國不要自找麻煩。(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29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的對中政策向來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而她在就職演說中,因沒有對「九二共識」表態,遂引起中方強烈不滿。美國學者藍普頓(David Lampton)表示,蔡英文已做了相當程度的讓步,呼籲中國不要惹是生非。

根據《中評社》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SAIS)中國項目主任藍普頓談到,台灣新政府才剛上任,許多事情都還得再觀察,但蔡英文已承諾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也在演說中,認同雙方政府在過去的對話和協議,並表達出希望與中國繼續合作的想法。

藍普頓認為,如果中國在此一情況下,仍持續在外交與經濟上壓迫台灣的話,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藍普頓還用了美國的諺語「Let Sleeping Dogs Lie」,來呼籲中國不要自找麻煩。

藍普頓分析,民進黨擁有國會絕對優勢,持續壓迫台灣對中國來說並非上策,但台灣若真的邁向「獨立」,藍普頓坦言,這並非美國所樂見。他強調,美國的政策一向是不支持台獨,況且美國與中國政府都將產生新的人事異動,希望彼此不要製造更多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