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視察亞洲矽谷計畫預定地 盼成為台灣重要引擎

行政院長林全聽取「亞洲矽谷」計畫用地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聽取「亞洲矽谷」計畫用地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8 13:1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桃園視察亞洲矽谷用地時表示,桃園發展亞洲矽谷計畫非常合適,因為它可以連結台北、新竹等文化、科技優點,他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形容建設亞洲矽谷計畫需要有些耐心,也期待成為改變台灣未來的起點,讓桃園成為更現代化的社會,成為台灣發展重要的引擎。

林全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也到桃園航空城願景館聽取簡報,隨後一行人趕往機場捷運A19站旁的「亞洲矽谷計畫」預定地,瞭解籌備進度。

林全表示,亞洲矽谷計畫關係到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政府在推動這項計畫前也關注到全球產業發展,包括互聯網、材料科技,讓生活、生產製造都具備自動化、智慧化特色,這也會改變人類生活、產業與發展,有人視為「工業4.0」。

林全說,台灣要掌握未來脈動,要將現代化、全球前端想法聚合起來,這也是亞洲矽谷計畫發展的重要意義,落腳桃園是因為桃園地理環境佳,可以連結台北、新竹等文化、科技優點,同時桃園也擁有機場、寬廣工業腹地、人口年輕化等優點,期待桃園利用這些優勢,把亞洲矽谷計畫建立起來,他對鄭文燦的行動力深具信心

林全也提到,亞洲矽谷計畫會引進國外高階人才,希望藉由高階人才盤整台灣發展障礙,改善外在整體環境,具體發揮台灣條件,最後,林全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形容建設亞洲矽谷計畫需要有些耐心,但仍希望能越快越好,他說,「雖然是很長的路,但台灣的建設與發展是不會停下來的」,希望透過一年一年的檢視,期待亞洲矽谷計畫是改變台灣未來的起點,也希望讓桃園改變成為更現代化的社會,成為台灣發展重要的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