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柱質疑接受中華台北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登門抗議

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貼文質疑接受中華台北名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沈志霖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並邀洪秀柱加入該會一起為台灣主權打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出面了解。(記者施曉光攝)

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貼文質疑接受中華台北名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沈志霖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並邀洪秀柱加入該會一起為台灣主權打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出面了解。(記者施曉光攝)

2016/05/27 15: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衛福部長林奏延日前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表演說,自稱(中華台北),未提「台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晚在臉書貼文質疑,「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發言「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因為台灣在國際場合必須妥協」,但2009年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帶隊參加會議的時候,「民進黨說這是『賣台』,可如今?」今天引來該團體登門抗議,痛批洪秀柱搞錯質疑對象,並一度與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爆發口角。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沈志霖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許多會員在網路上看到洪秀柱貼文後,都很關心此事,該會經連夜開會討論,決定做出正面解讀,認為洪秀柱可能因為國民黨大選慘敗,得到教訓,心疼台灣主權的處境,也不滿民進黨作為,自覺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希望邀請洪秀柱一起加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一起為台灣入聯、捍衛台灣主權、參與國際社會一起奮鬥。

不過,沈志霖也強調,「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該會歷年的WHO宣達團,並不屬於民進黨或任何政黨,沒有替民進黨歷來的立場與作為回應或解釋,洪秀柱完全是搞錯對象,而且曾琮愷的說法,是因為台灣在國際場合必須妥協,該會完全認同、理解,但這不等於他們滿意或肯定,國民黨過去執政許多作為被民進黨或許多台灣人稱之為「賣台」,是因為國民黨成立至今累積的社會形象有關,並非單一事件可以解釋,洪秀柱這種簡化問題的作法,並無助國民黨的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