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發言人是丘月美? 馮世寬:陳中吉表現不錯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26 11:1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於5月16日退伍,其發言人空缺由軍事新聞處副處長陳中吉上校暫代,但據傳除陳中吉外,聯二情報次長室副處長丘月美上校、國防大學總教官黃鴻博都是人選之一,也傳因丘同為空軍出身,被拔擢機會高。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直指,一切按照遴選機制,預計本月底、下月初就會確定。

有趣的是,陳中吉為陸軍,黃鴻博為海軍、丘月美為空軍出身,讓該重要職位成「三軍競爭」局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上午質詢時問,馮世寬對這三位比較偏好誰?馮世寬說,他無法一下子決定,丘月美是他以前的幹部,當丘是少校時就認識。陳中吉最近代理發言人業務「表現很好」。至於黃鴻博「我不太認識。」

王定宇笑說,如果唸不出名字應該就被淘汰了。王接著問,那會不會是丘月美?馮世寬竟口誤說:「不是!」引發現場一陣譁然、大笑,王接著說:「那就是陳中吉了。」但馮趕忙說,國防部按照機制遴選,且爭取該位置的人很多,也不見得會是這三位。

王定宇問,按照目前遴選機制,何時會公佈人選?馮世寬說,應該是5月底到6月初。王接著問,丘月美為空軍出身,放在遴選名單內,是否有意要拔擢女性發言人?馮卻說:「我今天才知道丘月美(在名單內)。」當場被王虧說:「你剛表現不像是剛才知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