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 吳澤成:令人擔心

國五每遇連假就塞車。(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國五每遇連假就塞車。(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3 12:5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第一槍,宣布端午連假取消國道夜間免收通行費時段,此舉引發地方政府擔憂,國道5號過去運用夜間免收費分流行之有年,取消收費是否將爆發更嚴重的塞車潮,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苦笑表示,令人擔心。

交通部22日公布,因為連假夜間暫停收費時段的國道平均肇事事件數是一般假日同時段的1.4倍,為了降低夜間行車風險,原本連假期間從晚間11點到清晨6點國道全線都將正常收費。

此舉引發地方政府擔憂,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表示,夜間免收費是延續很久、行之有年的政策,目的是為了鼓勵分流,運用這樣的策略手段,來解決白天尖峰時間塞車問題,要取消免收費,需要有相關配套、整體了解規劃後再下決策會比較好。

吳澤成指出,交通部長剛上任,有自己的想法,部會裡的政策,也有部長自己的想法,但目前都還沒跟地方政府溝通,一個政策要有全面的考量會比較周延,不然單一決策會牽動整個交通問題。

吳澤成表示,一旦取消夜間免收費,鼓勵離峰時間上路的動力減少,也許尖峰時間車流會增加,會不會讓塞車問題更嚴重,我們也很擔憂,這是整個交通疏導策略的問題。

「車禍多應與收費沒有直接關係。」夜間車禍多,儘管沒有收費,一樣還是有車子行走,車禍多應該屬於駕駛行為或交通條件的問題。媒體詢問,是否能接受交通部的決定?吳澤成苦笑表示,令人擔心。

交通部長賀陳旦立法院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立法院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