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當天忙翻天 小英仍緊盯三件事

總統蔡英文參加就職典禮之餘,仍在各種行程的夾縫交代核心幕僚,緊盯年金、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進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參加就職典禮之餘,仍在各種行程的夾縫交代核心幕僚,緊盯年金、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進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1 16: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剛結束超過13個小時就職典禮和相關活動,不過仍在各種行程的夾縫交代核心幕僚,緊盯年金、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進度。據了解,其中年金委員會的三十名委員將於本月底、下月初陸續到位,一直以來都在徵詢中,年金委員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主責。

蔡英文昨天八點四十三分出門,晚間九點四十五分結束國宴行程,十三個小時的密集活動、行程考驗體耐力,不過蔡英文今天仍在八點半就出門,一早開始就排滿會見,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 、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Baron Waqa)伉儷相見歡。下午再奔赴台北賓觀進行僑胞茶會。

據了解,在昨天國宴前和一些行程空檔,蔡英文找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等核心幕僚,緊盯有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司改國是會議進度,據了解,年金委員會委員下月初陸續會到位。

據了解,新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工作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負責,將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蔡認為,司法改革也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因此委託曾任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的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處理。司改國是會議將於十月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