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西站拆遷配套措施太糟 議員砲轟並否決議案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左)與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右)今報告台北西站拆遷配套措施,卻被議員抓到許多瑕疵,議案遭否決。(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左)與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右)今報告台北西站拆遷配套措施,卻被議員抓到許多瑕疵,議案遭否決。(記者郭逸攝)

2016/05/19 14:2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預計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交六)。北市議會月前設下但書,鄰近的三井倉庫遷移案塵埃落定且完成周邊交通流量測試,才可動支工程款;交通局今報告,卻被議員抓到許多漏洞,不僅未與文資團體及客運業者達到「完全共識」,交通流量測試也有誤差,拆遷案遭否決,恐胎死腹中。

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回應,三井倉庫遷移案明天(20日)將召開文資審議,交通局尊重文資委員的決定,與台北西站拆遷的關聯較小;她也提到,交通局今年年節期間實施國道客運站外下客的壓力測試,國光客運路線遷出台北西站後,配合調整交通時誌,交通流量變得更好。

交通局去年編列9千9百75萬餘元預算,拆遷、復舊台北西站,及補償國光客運的費用;市議會日前審查預算,深恐國光客運的路線遷出,影響台北西站周邊交通,且三井倉庫在文資審議持續擱置,決定設下但書,完成三井倉庫遷移案及西站周邊交通壓力測試,才可動支工程款。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進行台北西站拆遷案配套措施的專案報告,藍綠議員相繼開砲。市議員許淑華說,交通局頻以「交通衝擊」遊說文資團體遷移三井倉庫,甚至「恐嚇」客運業者,若未如期搬遷,就不發給補償金。

市議員陳炳甫也提到,市府施作壓力測試,車子停在站外的交通流量竟比原本的交通狀況還好,「小學生都覺得不可能」;市議員徐弘庭說,交通局以電腦跑資料,但未到現場觀察天候、車輛數,若與實況不符,「簡直就是血管沒動就動心臟。」

因台北西站拆遷案的配套措施瑕疵不斷,交委會召集人陳孋輝與在場市議員決議否決報告案,交通局可補充資料,並提送大會再次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