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次長未列席備詢 立委諷做好做滿都做不足

國防部派出的官員層級不足,立委王定宇表示,看守政府最後一天,做好做滿都做不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派出的官員層級不足,立委王定宇表示,看守政府最後一天,做好做滿都做不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9 09: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上午就提升現役軍人精神衛生管理、輔導措施、就醫轉診、醫療環境等議題,邀國防部官員報告、備詢,不過,國防部與會最高層級軍官為軍醫局長吳怡昌中將,引發在場立委不滿,程序發言表示抗議。立委羅致政批評,雖政權交接倒數24小時,但至少要有常次列席,但今天出席的官員層級,不足以代表國防部。主席劉世芳當場先宣布休息,並要求國防部常次應儘速到場。

立委王定宇也批評,雖政權交接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國會委員會也是很重要,不過,今天立委要詢問政策面的問題,今日與會的官員都負責執行面,恐無法回答政策問題,負責政策的國防部次長既沒有請假,也沒有理由,「看守政府最後一天,做好做滿都做不足」,因此他贊同羅致政意見,應至少一名次長到場,代表政策答詢。

羅致政也說,他並非看不起今日列席官員,而是決策上,應有一名次長級官員列席,立委今日一大早7點鐘來就到委員會登記發言,準備非常認真,結果他跟其他立委日前向國防部要資料,都不斷地拖延,結果今上午才說無法提供、來不及提供,國防部在最後一天還是要堅持到底。劉世芳也說,她今天也未看到請假單,要求國防部常次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