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KUSO影片瘋傳 名導貼18支廣告打臉

羅景壬認為由於人民生活痛苦、貧窮,所以省錢變成全民運動。(擷取自YouTube)

羅景壬認為由於人民生活痛苦、貧窮,所以省錢變成全民運動。(擷取自YouTube)

2016/05/19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在卸任前發布了KUSO的自嘲影片,並回顧反省8年執政,引發網路上瘋狂轉發討論,但拍攝過多支知名廣告的導演羅景壬認為其膚淺輕薄帶過而不能苟同,並貼出過去八年的18支廣告打臉馬政府的執政成效。

羅景壬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慶幸馬政府的執政即將落幕,但回顧過去8年馬政府對台灣的傷害就感到心寒,而馬英九又發布如此膚淺的KUSO影片檢討執政,讓他不能認同,貼出過去8年來執導過的廣告,提出廣告背後台灣社會貧窮、日子難過的真相。

他的廣告中,從2008年開始失敗的消費券,到全民省錢運動、油電雙漲、青年失業率、居住正義等等問題,廣告中都顯示時局不好,快樂不可得,人民只能追求「省錢的樂趣」或是「小確幸」。就連保守的金融業都請他拍攝廣告,諷刺貧富差距,窮人只能繼續過著艱苦的日子維持生活。

「這才是這八年的台灣樣貌。」羅景壬在文末提到,就簡短的廣告影片而言,這18支短片才是這8年台灣社會真實寫照,他認為馬英九在八年執政告別影片裡搞笑的「護手霜」、「毛筆字」、「寶寶不說」、和「逆風高飛」,不但輕薄膚淺,但卻沒有反映真實的社會現象,他只能對馬英九說「五點下班嗎?快回去吧。」

羅景壬臉書原文。(截取自羅景壬臉書)

羅景壬臉書原文。(截取自羅景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