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就職拿抗爭當表演 工團19日早上要抗議

表演團體為總統就職典禮進行彩排。(記者蘇芳禾攝)

表演團體為總統就職典禮進行彩排。(記者蘇芳禾攝)

2016/05/19 00:1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新任總統蔡英文520將在總統府前舉行就職典禮,但有多個工人團體不滿表演節目中包含了抗爭橋段,醞釀19日早上抗議「民進黨消費人民抗爭」,強調「人民抗爭不是執政嘉年華」。

包括「工鬥」等團體強調,18日總統就職典禮彩排中,「民主進行曲」節目由臨時演員拿著「反核」、「原地重建」、「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布條和手舉牌,把人民艱苦抗爭的生活現實,當成就職典禮的嘉年華表演節目.民進黨竟然還發聲明,表示「表演是為了提醒自己:今天的成就來自前人的抗爭」。

這些團體批評,民進黨如果真的在意人民的抗爭、人民的聲音,應是儘速拿出誠意,面對仍爭議中的各項問題,不是在抗爭發生避不見面或閃躲問題,卻在就職典禮用表演裝出進步的姿態,這種行為是把人民的血汗當作自己的政治墊腳石來消費。

另一方面,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也不滿,今天晚間要舉辦「工人國宴」及抗爭晚會,520一早就從民進黨中央黨部遊行到總統府前;他們強調,元月4日蔡英文在選前見面時就承諾會解決他們的問題,如今就任在即,卻無任何進展,他們將要求蔡英文上台後立即落實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