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薪與自列境管 綠委籲馬英九兌現承諾

立委陳其邁(左起)、王定宇與蔡易餘舉行「馬英九任期最後三天 跳票承諾算總帳」記者會,要求馬總統履行承諾,將自己提報境管並捐款。(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其邁(左起)、王定宇與蔡易餘舉行「馬英九任期最後三天 跳票承諾算總帳」記者會,要求馬總統履行承諾,將自己提報境管並捐款。(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6 10:5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將於520交接;民進黨立委批評,馬任內跳票連連,卸任前只剩兩個可以兌現的承諾,捐出一半的薪水、將自己提列為境管名單,盼馬不要連這個自己就能做到的也跳票,淪為說謊的無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陳其邁等今早召開記者會。王定宇指出,馬英九在2008年上任後,馬上把剛卸任的陳水扁列為境管名單;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還在2008年5月30日表示,馬未來也會把自己提列為境管名單,但目前都還沒看到。

蔡易餘指出,馬當年也承諾,六三三若跳票,會捐薪一半。這兩項承諾都是馬自己就能完成的,不要跳票。

陳其邁出示一張超大支票指出,馬當年在答覆公民追問,若六三三未達成,是否要捐薪給聯合勸募,馬自己還回答捐款沒問題。他表示,早上特地去查了一下聯合勸募,馬在擔任總統8年間只捐了7萬元,剩下還有2277萬元,馬應該憑票支付。不要當了數字總統,又要當說謊總統。若連這都做不到,馬的歷史定位就是「說謊的無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