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首登龜山島 大吹護漁政績

總統馬英九昨首度踏上宜蘭龜山島,攀登至高點一七○六個階梯的四○一高地。(記者江志雄攝)

總統馬英九昨首度踏上宜蘭龜山島,攀登至高點一七○六個階梯的四○一高地。(記者江志雄攝)

2016/05/1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龜山島龜首前天因地震崩塌落石,總統馬英九昨照常登島,他指龜山島面積二.八四平方公里,是沖之鳥礁的卅一萬五千倍,海巡署到沖之鳥礁護漁後,台灣漁民很快就能滿載而歸,批評日本不能霸占公海帶頭違法。

沖之鳥案 批日霸占公海帶頭違法

馬英九總統任內,三次安排龜山島訪視行程均未能成行,在任期倒數之際,首度踏上龜山島,他搭乘海巡署百噸級巡防艇登島,攀登至高點一七○六個階梯的四○一高地,慰問海巡署駐島官兵,在龜山島安檢所拍攝「畢業照」,返程時並專程繞島一周。

馬英九引用報載新聞說,屏東縣琉球漁民以前去沖之鳥礁作業,受日本海上保安廳干擾,平均一趟七天才能滿載,現在四天便豐收返港,台灣護漁已有成果。一席話不僅說給海巡署官兵聽,也說給島上碰到的屏東籍遊客,臉上露出得意笑容。

馬英九說,海巡署護漁除了保護台灣漁民,同時確保全球漁民捕魚權,日本有簽署海洋法公約,不能帶頭違法,必須坐下來協調,現階段護漁成果,協助繼任者打下基礎。

對海巡署官兵談話時,馬英九不斷「宣揚政績」,他接任總統不久,發生釣魚台(漁權)風波,卸任前有沖之鳥礁爭議,上任至今投入兩百四十億元經費建造巡防艦、巡護船,八年來增加一萬多噸位,他主張用和平手段解決爭端,但護漁工作要持續下去「沒完沒了」。

總統馬英九昨首度踏上宜蘭龜山島,慰問海巡署駐島官兵,並在龜山島安檢所拍攝「畢業照」。(記者江志雄攝)

總統馬英九昨首度踏上宜蘭龜山島,慰問海巡署駐島官兵,並在龜山島安檢所拍攝「畢業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