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Apple Pay 張善政提3大要點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貨櫃輪「德翔台北」視察結束後,詳談甫通過的Apple Pay(蘋果支付服務)。(記者李雅雯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貨櫃輪「德翔台北」視察結束後,詳談甫通過的Apple Pay(蘋果支付服務)。(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11 19:13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下午到新北市石門區視察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處理狀況。現場也對甫通過的Apple Pay(蘋果支付服務)詳細說明,提出三大要點。

張善政說,第一,開放Apple Pay和所有有意願的業者都可進入台灣,其使用的TSP(Token Service Provider,代碼化服務平台)可以是境內或境外的,但交易清算一定要在境內。第二,要求信用卡以外的本土支付方式也要上線,例如:金融卡、悠遊卡。第三,國外信用卡需要盡快釋放技術規格,讓本土TSP業者可以建立相關技術能量。

張善政表示,Apple Pay的案子到院內才3天,前後徵詢許多人,大小會議開了4次,就做出決定。開放Apple Pay,其他如Android Pay、LINE Pay或Samsung Pay,原則上就是一起開放,開放後可以使用本地TSP,也可以用原來VISA、MASTER等信用卡,業者原有的TSP開放彈性使用,原因在於目前本土TSP和信用卡間的技術規格認證尚未完成,這是信用卡廠商的問題,而VISA的技術規格至少要到明年才確定,這對於國內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是權益上損失,所以都先同步開放。

張善政也提到,最重要前提就是如何防止漏稅,所以清算作業要在國內進行,此舉依法有據,境內的交易清算都要在國內進行。

張善政說明第二點,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必須和國內非信用卡支付方式業者合作,例如:金融卡、悠遊卡、第三方支付等,必須一起上線,本土服務用本土TSP,本土會比外國TSP更有商機。

張善政說,長久來說,還是要有技術認證,所以第三點就是要求金管會盡速要國外信用卡釋放技術規格,讓本土TSP業者可以建立相關技術能量。

張善政強調,開放Apple Pay除了可以引進國外服務給民眾使用,也兼顧國內非信用卡支付方式,促進本土TSP產業發展機會,也顧全民眾使用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