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移除至少仍需90天 卻無防颱計畫

立法委員劉建國質詢德翔台北案。(記者楊綿傑攝)

立法委員劉建國質詢德翔台北案。(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11 12:5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德翔台北輪擱淺漏油事件,環保署、交通部等今於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報告及詢答,委員會聚焦後續船體移除是否會拖到颱風季,以及整體作業時間需要多久時間等問題。

立法委員洪慈庸首先針對船體移除所需時間質詢,航港局副局長林昌輝說,已要求移除船體合約協調完成後,10天內備齊人員及機具,前段船體31天內完成,後段船體60天內,整個作業共80天完成。

立法委員劉建國則進一步質疑,究竟要多久後才會開始進行移除行動,且關於油污的數量,看起來新北市府提供的數據與環保署的數據並不相同,是否協調出了問題?

林昌輝表示,目前船東、保險機構(P&I)及廠商SMIT仍在協商合約內容,若遲遲不進行,航港局將以書面通知後進行處分,每次處10萬至50萬罰鍰,可連續處罰。待合約協商完成後,廠商將從新加坡派作業船來石門,航程約需1個月,再加上實際移除需80個工作天,林昌輝坦承颱風季前無法完成船體移除。

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則回答,對於數據的不同,可能還要加強協調,不過依環保署提供的數據為準。他解釋,德翔台北輪重油總數約411噸,今年3月間抽除約295噸,4月在第三貨艙抽油27.82噸,岸際清理共60.3噸,在海面擴散有27.82噸,仍殘留在艙壁約有0.26噸。

劉建國秀出船體移除計畫書說,看起來合約協商完成時間尚無法確定,應該會經歷到颱風季節,但就他瞭解計畫書內針對防颱計畫,船東只提出147字說明,而交通部更誇張一個字都沒有,他建議應該檢討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