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WHA 衛福部:將在回函中表達新政府立場

童振源表示,準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記者黃耀徵攝)

童振源表示,準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08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國際合作組主任許明暉受訪時表示,等到邀請函正本收到後,將會進行後續報名作業,回函中也會針對邀請函中台灣不可接受的部分,表達新政府的立場。

根據《中央社》報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寄發的邀請函的大致內容為,「回顧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及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與該文所述敘之一中原則一致。希望邀請您率領來自中華台北衛生福利部之訪團,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

童振源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和「一中原則」無關,WHO秘書處沒必要在邀請函中連結「一中原則」,他也強調,「一中原則」和台灣參與WHA沒有關聯。

許明暉則說,衛福部參與WHA是專業參與,但立場表達不是衛福部的專業,所以回函中會尊重其他部會意見,將新政府的立場納入,明確說明台灣立場。他也表示,「很遺憾有非專業事情介入台灣參加WHA,但相信在專業參與下,絕對不會犧牲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