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馬尼拉樞機主教 馬:當了總統才發現和平重要性

馬英九今(8)日接見菲律賓馬尼拉樞機主教塔格萊,談到和平對人類的重要性,並強調自己在任期內積極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以及人道援助者。(中央社)

馬英九今(8)日接見菲律賓馬尼拉樞機主教塔格萊,談到和平對人類的重要性,並強調自己在任期內積極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以及人道援助者。(中央社)

2016/05/08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8)日接見國際明愛會主席、菲律賓馬尼拉樞機主教塔格萊,談到自己35年前任職於總統府時,還不明白教宗為何一直強調和平,等到當了總統之後,就發現和平對人類的重要性超過其他任何一種價值。馬英九並強調,擔任總統的8年期間,積極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以及人道援助者。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提到35年前擔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時,曾協助長官核閱教宗和平日文告的回應草稿,一直不明白教宗為何總強調和平,直到當了總統才發現和平對人類的重要性。

馬英九並強調:「我在8年的總統任內,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的締造者以及人道的援助者。我們和許多的邦交國的互動,非常積極的援助,就比如還有7500組的太陽能燈具,到伊拉克和約旦的難民營,幫助他們過冬,幫助他們的生活。」

此外,馬英九也提到去年11月和菲律賓簽署台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大幅減少了台菲間的漁業糾紛。台灣與教廷今年邁入第74年的邦誼,雙方友好,教廷並出借了60組珍藏文物給故宮舉辦特展,同時也是教廷首度大規模到海外展出,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