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員遭警強力驅離 烏頭翁社要求花蓮縣議會道歉

東華大學郭姓學生至花蓮縣議會旁聽,遭警方架離。(記者游太郎攝)

東華大學郭姓學生至花蓮縣議會旁聽,遭警方架離。(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06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華大學烏頭翁社的社員郭姓學生今(6)日至花蓮縣議會旁聽,因錄影直播的緣故,最後遭警察架離出場。烏頭翁社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花蓮縣議會此舉為暴行,強調縣議會公開程度不足,卻以威脅、暴力對待該社員,譴責縣議會濫用警察權,要求必須出面解釋並道歉。

烏頭翁社表示,該社長期關注花蓮公共議題,今日花蓮議會進行總執行,但公開程度不足,因此社員前往旁聽並直播,卻遭到阻撓、威脅與暴力對待,對此,我們強烈譴責花蓮縣議會與議長賴進坤,濫用警察權、蠻橫對待旁聽議會的烏頭翁社員。

他們認為,花蓮縣議會動用警局、工作人員阻止人錄影,讓警察從保護人民的機構變成議會黑箱的打手。他們要求議會解釋,錄影如何干擾議會進行、為何要抬人(離場)、警察又是受誰指揮。

烏頭翁社譴責,花蓮縣議會以惡法和暴力手段傷害社員、更褻瀆民主,必須出面解釋及道歉,同時他們也邀請大家在週一的總質詢時,一起到場監督並直播,再次宣示公民權利。

烏頭翁社譴責花蓮縣議會暴行聲明稿全文

東華烏頭翁社長期關注花蓮公共議題。五月四號花蓮縣議會開始進行總質詢,但公開程度不足,因此烏頭翁社員前往議會旁聽並進行直播,卻遭到阻撓、威脅與暴力對待,對此,我們強烈譴責花蓮縣議會與議長賴進坤,濫用警察權、蠻橫對待旁聽議會的烏頭翁社員。

為什麼花蓮縣議會竟動用地方警局、工作人員去阻止錄影?警察局又怎麼從保護人民安全的機構,變成議會黑箱的打手?

花蓮縣議會臨時改變議會規則,剝奪了公民錄音、錄影的權力,強行帶離學生,這證明自己拒絕對人民負責、否定了公民應有的權利。烏頭翁社要求花蓮縣議會解釋:錄影如何干擾議會進行?為什麼要抬人?警察受誰指揮驅離直播社員?

身為公民,我們有權監督我們選出的代議士。烏頭翁社進行旁聽、直播是行使最基本的公民權利,今天花蓮縣議會以《錄音錄影管理規則》限縮我們的公民權利,以惡法和暴力手段傷害社員、更是對民主的褻瀆。我們要求修改不正當的法令,讓議會運作更加透明。

花蓮縣議會必須清楚地解釋與道歉其不當行為,並還給花蓮民眾旁聽與紀錄議會過程的權利。我們邀請大家,在禮拜一總質詢進行時,一起監督並直播議會,宣示公民權利。

烏頭翁社全體聲明 2016/05/06

郭姓學生整個人遭抬起,硬是被扛出場外。(圖擷取自烏頭翁社臉書)

郭姓學生整個人遭抬起,硬是被扛出場外。(圖擷取自烏頭翁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