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敬群將任新內政部次長 網友:千萬別打房

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3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全內閣即將就定位,主導房屋政策的內政部次長將是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擔任,花敬群是房產界「空頭總司令」張金鶚大弟子,長期支持住宅運動,他的將上台,已有網友在他臉書留言「千萬別打房」。

花敬群長期關注社會住宅及支持住宅運動,現任民進黨智庫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組召集人,在此次蔡英文政見中有關社會住宅的部分,提出不少建言,預料他的上台,也將是主導未來林全內閣的住宅政策。

馬政府執政時期,房價飆漲,成為民怨之首,而馬政府提出多項應對措施,包括祭出奢侈稅等多項稅制、限貸措施等,對投機交易具有抑制效果,不過,市場交易嚴重量縮,房仲業爆關店潮、小型建築業者被洗出市場,但房價並未明顯下挫;央行日前才又放寬房屋金融管制措施,但至今還未見到效果。

面對花敬群將上台,他臉書上有各項的加油聲,要他「莫忘初衷」,不過,更有人留言「千萬別打房而要扶房!幫助年青人可以購房!…花博士請切記……清官也會誤國,勿誏錯誤政策導致經濟更衰頹……。」、「社會住宅可以解決低收入戶住宅問題,房地產為火車頭工業,如果打壓會有惡性循環」。

看到花敬群將任內政部次長,網友希望花敬群別打房。(圖擷取自花敬群臉書)

看到花敬群將任內政部次長,網友希望花敬群別打房。(圖擷取自花敬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