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表揚模範勞工 強調加強勞安

蕭官澍服務年資達42年,工作表現優異,獲選為模範勞工。(記者張菁雅攝)

蕭官澍服務年資達42年,工作表現優異,獲選為模範勞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9 16: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慶祝勞動節,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132名模範勞工接受表揚,其中52位年資超過20年。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勞工是城市經濟的基礎,市府將增聘勞動安全檢查人員,加強勞安檢查,為勞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今年132位模範勞工中,有從事醫療服務、綜合研究發展服務、電子器材及電子設備批發、觀光旅館、不動產租賃等,都是各行各業的楷模。

其中,服務年資長達42年的蕭官澍,任職於台灣菸酒公司豐原捲菸研發製造工廠,擔任儲運員。他同時是公司講師、傳授工廠同仁使用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使該廠被選為ERP系統示範單位,又兼任工會秘書、職工福利委員會勞方委員等職務,成為勞工與政府、事業單位溝通的橋樑。

除了在工作盡心盡力外,蕭官澍也熱心參與公益活動,他擔任勞工志願服務隊志工達30多年,921地震時,帶領志工隊至石岡、東勢、和平、谷關等重大災區宣導政府賑災辦法,並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林佳龍一一頒發獎狀給模範勞工,並表示,城市發展必須透過實質的社會勞動,因為有廣大勞工的努力貢獻,才能創造大台中經濟發展,而各工會在勞工權益的爭取,或教育訓練的安排也相當用心,市府未來會持續支持並推動勞工保險,同時增聘勞安檢查人力,提升勞安水準,為勞工的職場安全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