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畢、精通中越英文 政府駐越南徵才「月薪1萬2」

駐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開出不少條件。(圖擷取自徵才公告)

駐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開出不少條件。(圖擷取自徵才公告)

2016/04/28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須具備大學學歷、要中越文翻譯能力、能配合業務加班、精通英文尤佳,我國駐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徵雇員1名,開出以上條件,但薪水給375美元(約台幣1萬2000元)!

難道是政府帶頭當慣老闆?駐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要的雇員得先具備以上條件,還得通過中越文互譯考試,工作內容是中越文文書翻譯和口譯、撰擬越文文稿、協助結婚面談、一般行政和其他指派工作等。

試用期2個月,薪水350美元(台幣1萬1000元),正式雇用375美元(台幣1萬2000元),皆未含勞保,比網友愛拿來揶揄的22K還慘。

不過條件也指出,優先雇用具越南國籍者,若以越南薪資條件來看,發展最好的第1區勞工最低薪資為350萬越南盾(約台幣5千500元),發展較差的第4區勞工最低薪資則是240萬越南盾(約台幣3千800元)。

但月薪只有1萬2。(圖擷取自徵才公告)

但月薪只有1萬2。(圖擷取自徵才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