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證實:投資張念慈資金流入浩鼎

身陷浩鼎案的中研院長翁啟惠27日在立法院表示,他不辭職是要耐心跟社會溝通,並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記者羅沛德攝)

身陷浩鼎案的中研院長翁啟惠27日在立法院表示,他不辭職是要耐心跟社會溝通,並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7 13:4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教委會備詢時表示,過去曾提供一筆資金給浩鼎董座張念慈投資,不過他從未過問張念慈如何處理這筆資金,翁啟惠表明,經過這次的調查後才發現,當初張念慈用了這筆資金投資了兩家公司,而其中一家公司確實有轉投資浩鼎生技。

立委陳學聖質詢前,特別提醒翁啟惠,偵查不公開僅限制司法人員,而非中研院院長。立法院安排院長說明,就是為了釐清事實,希望翁啟惠不要再以「要和律師討論」、「偵查不公開」為由規避,翁啟惠也允諾會配合。

陳學聖詢問翁啟惠,上次備詢時有提到曾經投資張念慈一事,事後調查現金流向的結果如何?翁啟惠表示,透過這次檢調調查後他才知道,這筆錢被張念慈用來投資兩家私人企業,而其中一家企業後來有轉投資浩鼎。

不過翁啟惠強調,這筆資金僅是朋友間的互助,金額已向檢方交代,而借出後他並未過問這筆錢的運用方式,和張念慈之間也沒有利益交換的情形

媒體詢問,是否感到張念慈出賣?翁啟惠則表示話不能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