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文林苑社運挨批 張景森隔空再戰政大教授

張景森因一句「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張景森因一句「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26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因一篇「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諷刺文林苑社運的發文,引起軒然大波,雖然事後刪文、道歉,仍無法阻止外界批判;政大教授徐世榮今天上午在臉書對張開砲,張也現身回應「隔空交火」!

「景森兄,王家的現況是什麼?分到的五戶及175坪就是王家的現況?」徐世榮先拋出兩點問題,並直接說明張接觸及理解可能是少了一點;徐向張喊話,現行都市更新制度是很有問題的,否則怎麼會有大法官第709號解釋呢?當大法官會議都說違憲了,「您還需要繼續污名化民間對於都更制度的批評嗎?您的再度貼文實在是讓我非常擔憂未來您及民進黨到底會建構出什麼樣的『合理更新法制』」。

張景森也於底下留言,「大法官709號的內容並非認為強制拆除是違憲。」徐世榮則反駁「都更制度難道只有第36條強拆嗎?強拆的基礎何在呢?為什麼北市府不敢針對第36條提起釋憲呢?再者,為什麼三年來立法院都修不出都更條例呢?問題難道僅只在那三條而已嗎?」、「景森兄,另外我建議您應該要向王家致歉的,王家很多痛苦的事情您可能都是不知道的。(以我們的私交程度,我很希望您能夠相信我)」。

張景森再回說,立法院修不出都更條例,原因就是文林苑這個個案造成了社會輿論一面倒,實際上就是讓都市更新完全沒有可行性;而徐也說,「台北市的都更個案超過90%以上都是走第11條,這已經不是您所說的『途徑之一』了,而是幾乎快變成是『唯一途徑』了,為什麼會如此?又,政府是如何『核定』呢?用一些建築技術規範就能夠取代住戶的居住權及選擇嗎?憑什麼逼迫他們一定要參加都更呢?政府的權力有那麼大嗎?政府是否已經成為實施者的背書及工具?」

張景森解釋,原因是在政府失職、失能,完全放棄自己在更新中的責任,把它完全交給民間建商去辦理。民間當然就是找你去有市場利基的地區更新,對於真正窳陋應該更新的地區,政府應該主動扛起責任。這就是為什麼我主張更新要公辦都市更新;另方面,徐也表示,他也贊同公辦都更,但認為,我們對於名詞定義必須非常的小心,即關鍵是我們要如何來定義「公辦都更」?「不知景森兄的公辦都更有包括士林文林苑的都更案嗎?如果是的話,那很抱歉,我就無法同意了。」

徐世榮點名張景森。(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點名張景森。(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與張景森激辯。(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與張景森激辯。(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