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談亞洲矽谷計畫

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指亞洲矽谷計畫鼓勵創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指亞洲矽谷計畫鼓勵創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26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台後將推出「亞洲矽谷計畫」,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在 3月底走訪矽谷之後指出,這項計畫不是要「複製」矽谷,而是「連結」矽谷,如物聯網、大數據運用、鼓勵消費者將「剩餘」轉換成實質利益,都是重要方向。

在走訪矽谷產業之後,龔明鑫以「矽谷人在想的事」為題,在《財訊》發表文章表示,台灣新政府亞洲矽谷計畫,希望「連結矽谷,透過產業生態系統、人才、資金的連結,以及技術合作,希望促成台灣成為亞洲區域重要的創新創業基地」。

他提出數個商機方向,如物聯網時代、大數據運用等,而為爭取更多商機,如思科、IBM等公司都辦各項的運用創意比賽,鼓勵新的創意,而如IBM更是無時無刻的接受有意願人士的參觀,了解產業動向,以開發新商機。而大數據更可以運用到許多產業、產品及服務的價格訂定,成為「量身訂作」的商機。

龔明鑫提到,不止是商家或產業界得參與及享用這項計畫,消費者更可以運用手上的「消費者剩餘轉換成實質利益」如Uber就是一例,很可能對計程車造成強大競爭,但「計程車再不做差別競爭,遲早也要淘汰,這就是破壞式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