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減少 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加強東南亞行銷

將接任新政府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垂正(左),建議南市旅遊商品行銷,主打「沒來過台南就沒有來過台灣」的slogan。(記者洪瑞琴翻攝)

將接任新政府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垂正(左),建議南市旅遊商品行銷,主打「沒來過台南就沒有來過台灣」的slogan。(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4/21 21: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國客愛不愛來台南?外界見人見智;將接任新政府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垂正,是南市兩岸小組委員,他對最近某些中國客來台人數緊縮的報導不以為然,建議市府可以配合未來新政府措施,加強東南亞國家的觀光行銷。

研考會表示,邱垂正委員依據移民署資料指出,從今年1月至4月上旬,陸客來台人數不減反增,而且對比去年同期還增加15%,來台觀光客源仍應回歸市場因素。

邱垂正並建議,觀光客源可以向韓國爭取Inbound,對於未來新政府將啟動的新南向政策,包括東協市場開拓,東南亞國家只要安全無虞則研議落地簽的政策等,市府可以配合加強東南亞國家觀光行銷,主打「沒來過台南就沒有來過台灣」的slogan,以強化台南獨特性,在各個層面拓展地方化、差異化的旅遊商品行銷。

觀光旅遊局表示,從台南國際遊客住宿統計資料顯示,外籍住宿客自100年的40.9萬人,至去年提升為53.5萬人,成長率30.8%,平均年增率達7.7%,國際遊客的國籍,102年日本觀光客已超越中國客,成為南市最主要的外籍觀光客源。

研考會表示,市府以觀光效益最大化的方向推動觀光,而非一味地擴大來客的策略與方向,兩岸小組委員多認為非常正確,可以保有南市在觀光政策的自主性,並擴大不同區域的觀光客源,同時建議南市未來在兩岸交流中,發揮台灣文化首都及豐富農特產優勢特色,在「穩定現狀,有序交流」下,運用新思維配合中央新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